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聯塑走勢向好可續跟進

2020-06-09

韋君

美國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刺激美股道指上周五勁升逾800點,惟對昨日港股並未帶來太大的沖喜。瓻高開247點後,即湧現獲利回吐,其後最多倒跌91點,收市則小升6點或0.03%,報24,777點,主板成交仍達1,292億多元。港股上周大升1,808點後,市況仍能力保不失,反映好友已然控制大局。

前期熱炒股之一的中國聯塑(2128)昨收報10.8元,升8仙或0.75%,因股份技術走勢保持向好勢頭,本身估值又處於合理水平,料後市有力進一步攀高。

聯塑為內地領先的大型建材家居產業集團,其中塑料管道系統業務收入佔比達九成,亦提供水暖嶸D、廚房、裝飾板材等產品,市場憧憬中央加大基建投資推動經濟,對塑料管道需求有望增加,相信也有助提升其盈利表現。

政策面利好助提升需求

事實上,為挽救新冠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內地今年已推出逾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專項債,當中約有八成投向基建。

此外,內地積極推動「煤改氣」及「水污染防治計劃」等政策,料可推動集團業務增長,配合旗下在建新生產基地料於下半年投產,產能規模約10萬噸,有望支持需求增加。

業績方面,聯塑去年全年收入263.5億元,按年升11%。純利30.3億元,按年增加21.4%,超出市場預期。每股盈利98分。而且,集團派息慷慨,末期息每股派28港仙,上年同期則派20港仙,全年派息0.4港元,派息比率由32%提升至37%。管理層較早前維持未來三年中國和東盟的核心塑料管道銷量維持雙位數增長的預測;今年資本開支為20億元;又認為產品平均售價將因油價下跌而下滑,但毛利率可保持;為應對宏觀經濟放緩,管理層料政府會推出扶持政策以維持基建和房地產的需求。

估值上,聯塑往績市盈率9.86倍,市賬率1.81倍,在同業中並不算貴。在現時大低息環境下,該股股息率3.7厘,則具一定吸引力。花旗較早前下調聯塑今明兩年盈利預測10%至14%,目標價相應由14.5元(港元,下同)降至14.1元,惟較現價尚有30%的上升空間,且維持「買入」評級。可候10港元附近伺機吸納,目標為52周高位的13港元,宜以失守1個月低位支持的9.2港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