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端午節內地民航加快復甦

2020-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節假日出行帶動了整個民航市場,據多家旅行社監測數據,今次端午節中國民航恢復勢頭在加速,不僅票價出現回升,部分平台航班預定量已經達去年同期七成。與此同時,各大航空公司亦在端午節前後大力創新推出各種「不限制次數飛行」的新產品,進一步刺激旅客出行需求。

大部分航班預訂恢復七成

攜程大數據監測顯示,今年端午節期間,除北京等升級防疫調控措施地區外,其餘地區航空出行搜索量與預訂量都已恢復至去年同期七成。實際上,民航市場的恢復在端午節前已經先行一步,從攜程公布618復興支持促銷活動的「成績單」來看,自6月18日至6月22日上午,這場覆蓋了全國近100個城市、15家航空公司、2,500多條航線、多家機場方的活動,總計銷售出數十萬各類產品,進一步顯示出國內乘客航空出行的旺盛需求。

去哪兒:6月恢復速度加快

去哪兒網大數據同樣顯示消費者在逐步恢復飛機出遊,特別是川渝地區的遊客在端午小長假多選擇民航出行。據民航專家、去哪兒網副總裁蘭翔表示,民航市場的復甦在加速,6月恢復速度比5月份要快很多。從機票方面來看價格也進一步的出現回升,整體端午期間的熱門航線票價相較五一有10%的漲幅,部分地區漲幅可達1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