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二重彩新馬季重生

2020-06-25

六月三日第六場四班谷草一千米賽事,「南區寶」(圖前駒)波健士與「駿爵士」史卓豐幾乎同時衝線,透過電視轉播的慢鏡頭顯示,「駿爵士」看似稍為佔先,但影相後卻由「南區寶」勝出。事後於網上引起激烈討論,質疑終點相的真確性。日前馬會賽事秘書處經理郭前介紹整個終點相的裁決過程,釋除公眾疑慮。馬會早於九七年從美國方面引入數碼終點照相系統,郭前透露這個系統平時共有七部攝影機運作,若然跑泥草混合賽,則會有十部攝影機進行終點相拍攝,另有一套相同系統於較低角度進行拍攝,務求有更多角度拍攝馬匹衝線過程。郭前指出,數碼終點照相系統所製作的終點相,與坊間了解普通影相的情況不同,它可以於每秒掃瞄一萬條線,務求令衝線畫面不受影響,而平時馬會進行裁決的終點相,顯示每匹馬實時衝線的情況,並以每秒一千六百五十格的速度進行拍攝,與馬會平時慢鏡的視像鏡頭每秒只得廿五格,是完全不同,因此終點相片準確性較高,故此最近馬會於重播慢鏡頭期間亦加了「只供參考。賽事結果以裁判員按終點圖片系統所攝終點相片判決為準」的字句,而馬會正積極考慮將判決相片上載至馬會網站,供馬迷查閱。郭前又謂當晚「南區寶」影贏後,「駿爵士」的練馬師方嘉柏立即向受薪董事要求翻看終點圖片,而方嘉柏看了圖片後,對賽果表示認同,郭前亦透露過往亦有練馬師要求翻睇終點相,並未有出現不同意裁決的情況。

馬會下季復辦二重彩,坊間意見普遍正面,要知最近一個新玩法已經數到組合獨贏,宜家再推出呢個外地極受歡迎鴾G重彩玩法,一來夠晒新鮮感,二來多一種玩法對馬迷來講,點睇始終係一件好事。好多人都話二重彩吸引,但點吸引法,有冇實際例子講到?不如用早前六月十日谷草五班賽為例,相信呢場好多人買Q都會隋顙}「共創歡樂」做膽串射,但一匹六倍馬膽,其實拖到幾多隻腳先有肉食?但若然認為「共創歡樂」跑第二唔難,贏則似乎差少少,咁情況唔同喇,買二重彩擺佢鶷臚G位,就算同Q一樣拖番相同配腳,到最終開出「千金不換」第一、「共創歡樂」第二,現時連贏派二百二十九元,相信屆時二重彩派彩將會多近一倍即四百六十元左右,既然回報可以高一截,變相大家可運用更多注碼拖多幾隻,提高命中率。相若情況套在同晚第六場,各位認為「達心星」贏面甚大,「戰熊三千」好大機會得第二,若然投注連贏呢場係派七十三元五角,但若然買二重彩「達心星」指定行頭搭「戰熊三千」放第二位,相信屆時派彩將近一百四十元。當然二重彩中彩難度比連贏要高,但多個選擇始終係好事,資源分配將可更靈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