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數十名共和黨前官員 倒戈撐拜登

2020-06-25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數十名共和黨籍的前國安官員正籌組一個團體,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進一步顯示總統特朗普與黨內部分成員漸行漸遠。

據稱該團體成員包括最少20多名曾於前總統里根、老布什和布什政府任職的官員,另有數十人正商討加入,負責牽頭的貝林格三世和溫斯坦,均曾於布什政府擔任高職,前者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務院的法律顧問,後者曾任國土安全顧問,並擔任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米勒的幕僚長。另一成員布萊克威爾曾任老布什政府的外交顧問,並在布什時代擔任美國駐印度大使。在特朗普於2016年獲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上述3人曾聯同約50名共和黨人發表聯署信,警告讓特朗普入主白宮將非常危險,矢言不會投票給他。

該團體認為讓特朗普連任4年,將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因此儘管拜登與共和黨的立場不同,但仍視拜登為更好的選擇。消息指該團體或於8月份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舉行前成立,但日期未定,並將於數周內公開表態支持拜登,成員亦計劃為拜登助選。

反特參選人跑出黨內選舉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昨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度,領先特朗普達14個百分點,較近期各項民調中,拜登平均領先10個百分點進一步拉闊。拜登不但在女性、非裔和拉美裔選民方面佔優,在男性、白人和中老年選民的支持度,亦與特朗普看齊。

共和黨前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和肯塔基州舉行黨內選舉,結果特朗普反對的兩名參選人均告勝出。其中北卡州的選舉,旨在填補出任白宮幕僚長的梅多斯留下的空缺,投資者考索恩最終擊敗特朗普支持的貝內特。在肯塔基州,長期與特朗普不和,甚至被特朗普形容為「美國災難」的眾議員馬西,亦再獲提名角逐連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