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家超率紀律部隊首長履職執法

2020-07-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聯同六個紀律部隊首長昨日發聲明,表示將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做好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工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於警務處內成立專職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

李家超昨日聯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發表聲明,表示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及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

李家超表示,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做好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工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太平,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警方牽頭 五部隊配合

他又說,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於警務處內成立專職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配備有效執法力量,履行香港國安法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而其他五支紀律部隊也會在其專業範疇全力協助和配合警務處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他重申,從國家層面制定香港國安法,是中央考慮到香港的實際情況,而立法有助香港回復安寧、經濟重拾正軌,讓香港走出困境,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又重申香港國安法針對極少數違法犯罪者,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生命財產和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