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徐英偉信立法後社會回穩

2020-07-01
■徐英偉指出,香港國安法有助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徐英偉指出,香港國安法有助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們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相信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很快會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

徐英偉昨日在「港島各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三周年、賀香港國安法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上致辭表示,過去一年的連串暴力事件,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創傷。激進分子以「港獨」、「自決」之名,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底線。

他指出,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助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國安立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們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迎來更廣更大機遇」

「我相信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很快會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一方面,『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香港可在國家持續開放和深化改革過程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中央亦一再表明將繼續堅實地支持香港的發展。」徐英偉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