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島各界巴士巡遊賀立法

2020-07-01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於上環文化廣場舉行「港島各界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於上環文化廣場舉行「港島各界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島各界200個團體機構推出近50項慶祝活動,與市民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和歡賀香港國安法立法。主辦方昨日為系列活動舉行啟動禮後,並進行開篷巴士巡遊,從上環至北角沿途向市民傳送節日問候、國安立法的喜訊及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愛,獲市民熱烈歡迎。

主辦方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港島各界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系列活動啟動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等嘉賓,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等主辦方代表出席,並登上開篷巴士巡遊宣傳國安法,他們揮動國旗及區旗,高呼「香港明天更好」。

蘇長榮:「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主辦方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香港國安法的訂立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市民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奠定了牢固的安全基石,亦是每個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好保障。

他希望,通過慶回歸活動能讓市民更多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懷與愛護,並呼籲各界自覺擁護香港國安法,要以對香港下一代負責的精神,教育和引導香港年輕一代加深對國家、對民族的認同。

昨日啟動禮現場設有「慶回歸香港國安法資訊圖片巡迴展」,向市民詳細介紹香港國安法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吸引不少人駐足細閱。

有市民表示,對香港國安法獲通過感到興奮,冀立法能帶領香港重回正軌。

為慶祝回歸23周年,港島各界籌辦了圖片巡迴展、慶祝晚宴、探訪送暖、龍獅表演、香港風貌遊、歌舞晚會及電影欣賞會等近50項活動,於6月21日至7月3日期間陸續在各小區舉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