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巿民認同下架 免荼毒年輕人

2020-07-06
■市民贊同公共圖書館覆檢鼓吹「港獨」的書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市民贊同公共圖書館覆檢鼓吹「港獨」的書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國安法旨在防範和制止違反國家安全行為的活動,有市民贊同公共圖書館覆檢鼓吹「港獨」的書籍,指出分裂國家的行為在世界各地都不被允許,若書籍有這種鼓吹元素,下架實屬正常,以免荼毒年輕一代。

巿民楊先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已經通過並實施,市民需要跟從和守法,書籍內容若然鼓吹分裂國家,應在公共圖書館下架。他又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在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所以館內的藏書應受到監管,以免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受到這類書籍的荼毒。

另一巿民李先生則指出,公共圖書館功能是讓市民借閱書籍,巿民閱讀則可增長知識、教育下一代,認為若相關書籍經覆檢後,證明是明顯違反香港國安法,下架都是應該。

他認為,將違法書籍下架不會影響言論和出版自由,「言論自由係有界線,唔係咩都可以亂講、亂寫,分裂國家鵀甈鬥Y任何國家都唔會允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