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奕迅今開網上慈善騷 日出時段表演改錄播

2020-07-11
■ Eason邀音樂人杜自持(右)參與演出。■ Eason邀音樂人杜自持(右)參與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現場演出及制作行業協會」主辦的「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 Concert」網上慈善音樂會今天舉行,但因應天氣未如預期穩定, 以致未必能捕捉到最佳的日出效果,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有新一波爆發跡象,協會經考慮後,宣布把原定今早6時舉行的直播音樂會,已改在昨早進行錄影並安排在今天同樣時間播出,而音樂會下午5時的直播則維持不變。協會感謝陳奕迅(Eason)全力配合此臨時的調動,Eason前晚完成綵排後,於凌晨時分前赴場地進行通宵錄影。

對樂手表演業付出致敬

在這次慈善音樂會出現的樂手當中,有很多位已和Eason 征戰多年,而Eason 也特意邀請了一些未合作過的樂手參與,當中包括著名音樂人杜自持一起參與演出。在他倆的對談中,Eason希望透過今次的慈善音樂會可以對一眾樂手們作出致敬,事緣在較早前疫症初期,他看過許冠傑的戶外音樂會後很感動,而之後郭富城的網上音樂會則是幫助舞蹈員及電影行業自由工作者,看完這兩個音樂會後,Eason覺得可能大家會以為音樂人生活比較安逸,他們在今次疫情所面臨的困境亦同時被大家忽略。他和音樂總監王雙駿希望令到這次的慈善音樂會更有趣和更有意義,所以便邀請了這麼多新知舊雨的出色樂手一起表演,亦是對他們在表演行業的付出作出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