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洲召遊子回鄉抗洪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四面被長江環繞的江西九江市柴桑區江洲鎮進入「防汛時間」,由於鎮上實際可用勞動力不足千人,該鎮防汛抗旱指揮部10日在網上發信,召喚在外鄉親回鄉抗洪。

「鄉親們,當您看到這封信時,咱們的家鄉,這片孕育無數兒女的沃土,美麗的江洲島,正在遭遇洪魔的侵襲......」該信稱,江洲在家常住人口僅有7,000餘人,且多為留守老人和婦女,實際全部可用勞動力不足1,000人。「我們的防汛人手嚴重短缺,人員調配十分緊張」,故呼籲在外的18至60周歲父老鄉親們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一同保護我們的親人朋友、保衛我們的美麗家園。

江洲鎮是一個經江水沖擊形成的江心島鎮,四面被江水包圍。由於地理位置特殊,該鎮曾多次遭遇洪澇災害。每逢汛期,家家戶戶都要派人上堤巡險。公開新聞報道顯示,已有不少在外遊子應召而回共護家鄉,具體數量尚未統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