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蘇昆山攬人才 億元獎院士團隊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昆山報道)內地「人才大戰」更趨激烈,多個城市相繼發布重磅政策措施招才引智。江蘇省昆山市昨日斥資1.85億元(人民幣,下同)獎勵三個「頭雁人才」團隊和個人項目。

其中,周成虎院士團隊獲得1億元的重獎,另外還有近30個中外院士團隊簽約落戶昆山。美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約翰.查爾斯.科瑞譚登團隊也獲得7,500萬元重獎。此外,中國科學院院士褚君浩個人獲得1,000萬元項目資助經費。

優秀人才最高獎40萬元

當天,昆山還發布了人才新政,主要內容包括:創新推出科技企業孵化器全生命周期扶持政策,對新建知名孵化器,連續三年給予最高300萬元運營經費補貼;出台優秀人才貢獻獎勵政策,符合條件的人才可按照個人薪酬的5%至20%,獲得最高每年40萬元的獎勵;共建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產業基金昆山專項基金,幫助昆山優秀科創企業「直通」科創板,並籌建首期規模2億元的昆山市天使投資基金。

昆山市委書記吳新明表示,目前昆山已吸引國家級創新創業領軍人才130名,高新技術企業1,486家,全社會研發投入佔GDP比重達3.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