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浙封存召回逾77噸厄國進口凍蝦

2020-07-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杭州廣播電視台報道,10日晚,根據《海關總署國家壎肭楛d委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對部分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實施緊急處置的通知》要求,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鏈食品「物防」專班快速協調杭州海關、寧波海關、省壎肭楛d委等相關部門,立即研究並下發《關於緊急排查處置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的通知》,實施緊急處置,消除風險隱患。

浙江省市場監管局連夜部署開展緊急排查處置該省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充分發揮前不久開發的「浙冷鏈」追溯系統功能和建立的食品「物防」專班機制,提供精準的經銷商及相關產品清單供各地排查,對涉及的厄瓜多爾三家企業生產的相關凍蝦產品立即下架封存。

截至11日上午,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會同海關部門已對全省進口商、經銷商77,812.08千克(即77.812噸)相關產品採取封存召回措施。

目前,海關已暫停受理相關企業進口申報並監督暫扣產品的退運等處理,對已進入省內市場的,通知進口商予以召回。

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督促經銷商配合進口商做好停售並封存的凍南美白蝦產品召回工作。下一步,對召回的和無法退運的凍南美白蝦產品,將按有關要求進行銷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