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發動抹黑 批福奇「角度狹隘」

2020-07-14
■美國近期接受病毒檢測的人數急增。 路透社■美國近期接受病毒檢測的人數急增。 路透社

據美國媒體報道,白宮官員正尋求將抗疫不力的責任,推卸給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近期不斷抹黑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防疫團隊一名成員前日便表示,福奇在提出防疫建議時,「未必會考慮國家整體利益」。

壎秅峇膠@服務部助理部長吉羅爾在全國廣播公司(HBC)節目中說,「福奇是從很狹隘的公共壎芢[點看事情,他自己也承認。」對於消息人士透露,福奇已被白宮邊緣化,並減少其曝光次數,吉羅爾回應稱,在副總統彭斯領導的白宮防疫團隊中,沒有人會對福奇或任何成員下「封口令」,「防疫團隊媢底開放、真誠討論,副總統也會定時找我,防疫協調官伯克斯也並非那種不說話的人」。

列不準確言論 明顯作刪減

《紐約時報》則報道,特朗普的顧問早前以不具名方式,向媒體提供一份清單,列出他們認為福奇在疫情初期發表的不準確言論,例如在1月指新冠肺炎對美國並非重大威脅,以及在2月29日一次訪問中說,「目前人們的日常生活還不需作任何改變」,但福奇當時隨即說「現時風險還很低,但當看見社區傳播時,情況就會有變」,清單中卻明顯刪除這番話。

錫耶納學院上月進行的民調發現,多達67%受訪者表示相信福奇在疫情上的意見,遠高於特朗普的26%。《紐時》稱,在新冠疫情4月於美國大規模爆發後,福奇多次公開發表與總統特朗普不同的意見,已令特朗普非常不滿,白宮有意把美國疫情反彈的責任推在福奇身上,因此以對付政敵的方式對待他 。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