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東南亞新高 菲單日162人疫歿

2020-07-14
■菲律賓巴士設置膠膜阻止病毒傳播。美聯社■菲律賓巴士設置膠膜阻止病毒傳播。美聯社

菲律賓自上月放寬封城令以來,新冠疫情持續反彈,昨日錄得162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不但是當地單日疫歿人數新高,亦是東南亞國家中單日死亡人數的紀錄。

菲律賓政府自上月1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允許食肆和商場有限度重開,以重啟經濟,但感染人數至今已增加逾兩倍,累計56,529人確診,合共1,534人死亡。宿霧市自上月中旬解封後成為疫情新熱點,當地確診個案佔全國達1/10。壎苀〞磳隉A目前尚有1.2萬宗懷疑確診個案等候核實,預料疫歿人數將持續上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發言人形容,疫情帶來的挑戰愈來愈嚴峻,由於患者急增,馬尼拉醫院的入住率在短短5日內,從48%升至上周六的70%。前壎苀〞囓d布拉爾指出,隨虓礂螂悗吽A感染個案上升是意料之內,呼籲民眾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