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駐沖繩美軍急增32宗病例 封鎖兩基地

2020-07-14
■沖繩縣政府計劃要求美軍及家眷抵日後接受隔離。 資料圖片■沖繩縣政府計劃要求美軍及家眷抵日後接受隔離。 資料圖片

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的新冠疫情持續爆發,昨日急增32宗病例,累計98人受感染。雖然美軍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但被指未有充分提供疫情資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表示,美日正就基地內的疫情進行交流。由於美軍人員進入日本境內時無需接受檢疫,沖繩縣政府計劃要求美軍及家眷抵日後接受隔離,以堵塞防疫漏洞。

駐韓美軍多11人確診

菅義偉表示,在美軍人員確診數目和患者活動記錄等方面,美日正進行資訊共享,稱雙方交流不存在問題。駐沖繩美軍發言人表示,已在基地內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關閉所有非必要設施、禁止在基地外活動及鼓勵遙距工作等。由於疫情擴散疑與美軍在基地外參加派對有關,而這些美軍人員曾光顧北谷町多家食肆,當局已為130名食肆員工緊急進行病毒檢測。

在餐飲店工作的阿波根龍表示,由於有很多接觸小孩的機會,所以接受檢查才能安心,稱美軍若更早提供資訊,便可更有效應對疫情。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形容,對於美軍基地內的新冠肺炎患者急增感到震驚,並質疑美方沒有採取足夠防疫措施,已要求美軍停止向沖繩派駐人員。

有別於日方做法,韓國要求駐當地美軍入境後隔離14日,在新派駐的美軍人員中,昨日新增11宗確診個案,累計74人受感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