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下屆議員凍薪津 維持每月10.1萬元

2020-07-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下屆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安排將會凍結,即每名議員每月薪金維持10.1萬元。行政署長梁悅賢昨日在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解釋,是基於疫情影響,經濟下滑,加上政治問責官員及公務員已經相繼減薪及凍薪,因此立法會議員亦要凍結薪津。

根據行政署早前向議員提交的文件,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安排將沿用今屆標準,即每名議員每月薪金維持10.1萬元。

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昨日討論第七屆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安排。有議員指獨立委員會原本建議將調整議員薪酬的基準,由丙類消費物價指數,改為計算職員開支、辦公室地方開支及其他工作開支的加權指數,當局否決有關決議,將令改革停濟不前。

梁悅賢解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全盤因素,總體上認同獨立委員會的工作,但面對經濟下滑、勞工市場困難,公務員都面對凍薪、行政長官連同問責團隊也帶頭捐出薪金並減薪,香港亦出現15年來首錄赤字,本年度赤字更可能多達2,000多億元,因此不適合實施委員會的建議,但會作為日後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