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鐵牛:國安法引領港人走出困境

2020-07-14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與香港新動力舉辦「國安法與香港未來」專題講座,賓主合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與香港新動力舉辦「國安法與香港未來」專題講座,賓主合影。

指立法彰顯「三確保」 籲師生認真學習建守法意識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與香港新動力日前舉辦「國安法與香港未來」專題講座暨分享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以「維護國家安全、共創美好未來」為題作主旨演講.他強調,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神、香港未來的希望法,「一定能引領我們走出困境、重新出發、贏得未來。」■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譚鐵牛於演講中指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他列舉了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敵對勢力和黑暴活動頻繁、猖獗,對國家和特區安全造成了極大危害的事實,說明從國家層面進行國安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守護神

他並向與會者分享了香港國安法制定過程中所進行的諮詢工作,強調香港國安法制定過程中已充分考慮和照顧到香港的實際情況,完全符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精神。

譚鐵牛強調,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的守護神、香港未來的希望法。他之後詳細分享了香港國安法針對的「兩個極少數」,實現「兩個絕大多數」,充分體現「四個最大程度」的生動內容。

他指出,香港國安法彰顯了「三個確保」:確保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確保執法機構能切實履職盡責、確保案件審理專業公正和透明公開。

他呼籲在座教師和青年學生認真學習、大力宣傳香港國安法,讓廣大青少年學生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譚鐵牛說,香港國安法一定能引領我們走出困境、重新出發、贏得未來,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香港的教育一定會再創新輝煌。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幹事蘇祉祺和香港新動力理事,分別從不同角度與大家作了分享,讓與會者從不同視角認識香港國安法,增強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是次分享會吸引逾百名中小學幼稚園的校長、老師和青年學生參加,反應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