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跨省遊重啟 滬首發團赴吉林

2020-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16日下午,內地跨省遊重啟之後,上海第一個跨省遊首發團24人搭乘春秋航空9C6515從上海飛往松原。這也是上海首次開通吉林松原的直航。當日上午,上海市文旅局正式按下跨省遊「重啟鍵」,明確從即日起,上海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早上9點半,我接到了市旅遊局的電子版文件,激動萬分。」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說,所有旅遊從業者翹首以盼這一天很久了。她說,自從14日晚國家文旅部下發恢復跨省遊文件後,春秋旅遊接到遊客各類諮詢電話量暴增200%。

周衛紅表示,春秋旅遊為「重啟」早已做了各項準備工作,16日同步也已上架了萬款內地遊旅遊產品。「上海到松原的首發團一行24人,松原距離內蒙古、黑龍江都比較近,周邊旅遊資源豐富,查干湖聞名遐邇。」

春秋航空當天也開通了上海至松原的直飛航線,這也是上海目前唯一直飛吉林松原的航班。

上海跨省遊首發團領隊徐梅說,這是她疫情以後今年第一次到機場,時隔170多天沒有帶團,疫情發生以來,從沒有感受到上海機場的人氣如此熱鬧非凡。「終於我們又可以帶團出發了。」

遊客金先生說,他這次和夫人一塊參團出遊。現在是出遊的最好時機。「最近人又少,天氣又好,疫情防控形勢比較穩定,讓人放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