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竹篙灣800檢疫單位投入使用

2020-07-19
■竹篙灣政府土地興建的800個檢疫單位,昨日投入使用。 政府「添馬台」fb圖片■竹篙灣政府土地興建的800個檢疫單位,昨日投入使用。 政府「添馬台」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疫情反覆,大量新增個案不但令公立醫院面對負壓病床飽和壓力,有確診者未能即時獲安排入院外,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隔離的需求亦增加,而在竹篙灣政府土地興建的800個檢疫單位,昨日則投入使用,另會在9月底前再額外增加700個單位,以應付需求。

由於政府將會交還徵用作檢疫中心的駿洋h單位予房委會,讓準租戶入住,故在竹篙灣興建檢疫中心,而政府昨日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公開檢疫中心的外貌,並表示在一眾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事努力下,竹篙灣的800個檢疫單位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根據政府公布的圖片,檢疫單位設施為兩層設計,每個單位設有獨立冷氣,單位內有兩張床和桌椅等簡單傢具,而每幢外牆則分別漆以黃、綠、藍、橙等顏色。

政府在facebook撰文表示,亦會在竹篙灣預留作旅遊發展的用地興建檢疫設施,工程6月底已展開,初步估計可在9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政府又指設置檢疫設施是政府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一環,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最新發展,迅速作出相應部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