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風險地區入境者 須持新冠陰性證明

2020-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新冠肺炎肆虐下,由上月20日至前日,香港累計有234宗輸入個案,為進一步減少新冠個案輸入,特區政府今日刊憲,對14日內曾到訪指定高風險地區(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及南非)的入境人士施加保障公共壎耵滷囓鞳A包括登機前要出示新冠檢測呈陰性的健康證明,以及已預訂酒店的確認書,周六(25日)生效,如有違者,旅客及航空公司也受罰。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表示,隨茯戔〞瘍雂ぅM發展,政府考慮到檢疫及隔離設施有限,必須實施措施防止輸入個案。抵港前14天曾到訪孟加拉、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及南非的入境人士,必須在香港航班起飛前72小時內,到獲當地政府承認的化驗所或醫療機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測試,並呈陰性反應;同時要持有中文或英文函件,證明該化驗所或醫療機構獲當地政府承認或核准。

亦須預訂逾14天酒店房間

旅客必須在抵港前成功預訂超過14天的香港酒店房間,並在辦理赴港登機手續時,出示酒店確認書和上述其他證明文件。有關規定將於周六(25日)零時零分生效,並一直有效直至另行通知。但在港轉機過境的人士,以及政務司司長根據《若干到誘H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的第4(1)條豁免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將不受影響。

如交通工具上有抵港人士不符以上的規定或虛報資料,有關交通工具的每一營運人即屬犯罪,最高罰款5萬元及監禁六個月。有關抵港人士也有刑責,最高罰款1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原有的入境檢疫措施則繼續沿用,包括抵港後要到壎芵p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亦須在指定地點等候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者獲准前往已預約的酒店繼續完成14天的強制檢疫。如檢測結果呈陽性,相關人士將被轉送至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