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竹君:無病徵市民勿爭做檢測

2020-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見頂,不少市民擔心自己中招傳染家人,連日來在清晨到醫院外輪籌檢測,但名額有限,多數人撲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無病徵的市民不要與有病徵的市民爭做檢測,以免有需要的人士得不到適當跟進。

張竹君解釋,無病徵的市民即使檢測結果是呈陰性,也不代表一定沒有感染,「因為可能是在潛服期內仍未有發病。無病徵的市民最好是減少與其他人接觸,有病徵的市民則要盡快做檢測。」

市民瘋搶檢測名額,使15間認可的檢測中心或醫院每日都爆額,香港文匯報記者嘗試致電有關中心,但職員都表示,「今天(昨日)的名額已滿,最快下星期一才有籌派。」但每當中心有籌派的日子,必有大批市民提前四小時,清晨到場輪籌,惟大多數人空手而回。

雖然欲檢測的市民亦可到私家診所領取樣本樽,不過前提是市民有輕微病徵才能索取樣本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