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舉主任發信攬炒派 促回應重大原則立場

2020-07-26

查詢是否乞求外國制裁 否決預算案 反對國安法 推動「港獨」等

攬炒派向來蠱惑招數不斷,諸多人在成功參選甚至進入議會後大行破壞基本法、「一國兩制」之能事,利用職務之便搞亂香港。選舉主任因應2020年立法會參選人的過往言行,昨日向最少十名攬炒派參選者發信,要求他們回應他們之前有關乞求外國制裁香港、否決財政預算案等重要法案、反對香港國安法、推動「港獨」、改變香港地位等問題,並要求有關人等今日回覆。

面對如此簡單的問題,各攬炒派參選者至香港文匯報凌晨截稿時仍未公開回覆,僅公民黨聲稱選舉主任「給予的回覆時間不合理地短促且具壓逼性」,要求延至明日回覆,但被拒絕。

香港文匯報記者因應選舉主任對有關參選者的提問,梳理了相關人等過往罪證,讓公眾更準確地判斷有關人等是否已踏入DQ的門檻。

■黃書蘭、鄭治祖、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