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的士司機染疫 一人曾到屯門富臨

2020-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壎籵嬝@中心透過向的士司機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發現3名的士司機是隱形患者,其中一人早於本月6日已發病;一人曾到屯門富臨酒家聚會,並與歌手麥德羅有流行病學關聯。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難以追蹤的士司機曾接載過的乘客,即使公布有關的士車牌,乘客亦未必知道自己曾乘搭有關的士,中心會尋求警方的「超級電腦」及電訊公司追蹤相關乘客。

與麥德羅有流行病學關連

昨日新增四宗的士司機確診個案,其中3人是透過政府為的士司機安排的大型檢測發現,包括第2381宗、65歲男患者,他曾到屯門富臨酒家參與聚會,7月15日發病,與尖沙咀駐唱歌手麥德羅(個案1739)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2380、56歲男子早在本月6日已發病;及一名無病徵的60歲司機。餘下一名確診司機是37歲男子(個案2487),他本身有受感染高危因素,透過其他檢測計劃發現。

張竹君表示,難以追蹤確診的士司機曾載過的乘客,一般司機較少使用應用程式,故無乘客記錄;即使中心公布的士車牌,乘客亦未必知道自己搭過。中心將會尋求警方使用「超級電腦」追蹤,以及在司機同意下,向電訊公司追查曾與司機對話的乘客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