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宿舍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2020-07-26
■香港大學大學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大學大學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大學宿舍昨日有一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宿生共用廁所,患者的同房或同層宿生可能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涉及約20人。此外,昨日有兩間銀行有職員初步確診,涉事分行要大清洗。壎籵嬝@中心並追蹤40多名於本月12日參加一個遊船河活動的市民,因為該活動昨日發現一名確診者。

張竹君表示,昨日一名港大宿舍學生確診,同房室友已初步確診,另一位室友也求醫跟進中。港大表示,過去14天確診的學生都沒有到訪過校內其他地方,校方已安排消毒受影響地方。

港大學生會《學苑》指出,初步確診的宿生曾於本月23日約下午5時到過位於莊月明文娛中心二樓的Cafm 330,記者昨日到該咖啡店,發現該店已拉閘暫停營業。

兩間銀行有職員初步確診

另外,渣打銀行長沙灣優先理財中心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渣打宣布,長沙灣優先理財中心及長沙灣分行暫時關閉,並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有關分行的員工即日起自行隔離14天。渣打表示,初步確診員工獲悉家人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後進行病毒測試,他自前日(24日)後沒有再上班,工作期間一直有佩戴口罩,主要於後勤辦公室工作,潛伏期間沒有與客戶緊密接觸。

擢蚰蝡聽活A上水中心卓越理財中心有一名員工前日初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有關分行由昨日起暫停服務14天。有關員工於本月17日起在家工作,本月22日及23日在上水中心卓越理財中心上班,主要職責是於分行大堂解答客戶一般查詢,擢蚹峸e員工「與客戶的緊密接觸有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