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紀律部隊增確診 一警四消防中招

2020-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疫情繼續蔓延至紀律部隊等公務員及其他公眾服務類行業,青衣南消防局一名消防隊長亦確診,另三名消防員則初步確診;另再有警務人員懷疑染疫,一名屯門區警員也初步確診,不少中招者日常工作均面對公眾。

消防處表示,青衣南消防局昨日有一名消防隊長確診及三名消防員初步確診,該名消防隊長上周五(24日)在該局最後當值,翌日晚獲知初步確診,昨日正式確診,而他曾於上周一(20日)協助政府巡查強制檢疫者,但近期沒有在任何檢疫中心駐守。消防處強調,所有消防人員與檢疫者接觸時,均會做足防護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另外,再有警員初步確診,這是警隊五日內第三宗初步確診個案。涉事男警員48歲,駐守屯門分區,他上周五最後上班,同日感到不適到醫院求醫,昨日獲知病毒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

警方表示,該名警員與市民接觸時有戴口罩,警方已安排清潔及消毒他的辦公地點,以及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與該警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均獲安排在家工作及做病毒檢測。

其他政府部門昨日續有多人確診,社署表示一名負責資訊系統及科技科工作的助理社會工作主任確診,其在九龍灣宏天廣場辦事處上班,最後一次上班為本月17日,但指出其工作的辦事處不對外開放,社署會為該辦事處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並配合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機電署清潔服務承辦商職工染疫

機電署昨日則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表示一名於署內工作的清潔服務承辦商職工確診。染疫員工主要負責總部大樓四樓清潔,本月21日最後上班,24日因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後確診。署方強調,昨日已徹底清潔其相關工作地點及空調系統,並會繼續進行消毒工作。

聖德肋撒醫院增一員工確診

聖德肋撒醫院亦新增一名員工確診,涉事女患者為行政部後勤文職人員,沒有與病人接觸,她報稱兩周前上班期間到過醫院餐廳用餐,上周五起不適後沒有上班,上周六於廣華醫院檢測後確診,其所屬部門員工病毒測試呈陰性。

同院早前有兩名內視鏡中心人員確診,院方指新確診員工與相關內視鏡中心人員並沒有任何接觸,認為新個案純屬院外感染。

律敦治醫院外判保安員中招

另外,醫管局公布律敦治醫院一名外判保安員確診,他負責指揮交通,上周五最後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