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網上分享隔離體驗:畀小孩知凡事非必然

2020-07-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日創新高,密切接觸者相應大增,不少人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隔離。兩名分別被送往火炭駿洋h及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日前在網上分享其經歷和體驗,其中鄧先生一家四口入住駿洋h,指出隔離生活的心態很重要,單位雖然「冇冷氣、冇雪櫃、冇洗衣機 ...... 但可以畀小朋友知道凡事唔係必然」;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則直指中心周圍空氣未夠清新,一日三餐也不好吃。

鄧先生(Cyrus Tang)在「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專頁發帖,稱因有同居家人確診,故一家四口入住駿洋h隔離14天,當局給他們一天時間準備,在專車送到檢疫中心前禁止外出。

他指駿洋h每個隔離單位面積不同,視乎家庭人數,他們有兩名成人和兩名小童,故獲安排一個兩睡房單位,但單位沒有冷氣機、雪櫃、洗衣機等家電;手機網絡接收差但有WiFi提供;當局供應一日三餐,檢疫者可WhatsApp有關方面要求提供杯麵、紙包飲品等物資。

當入訓練營 「冷氣唔一定有」

他強調,一家人沒有將隔離當作度假,純粹希望分享經驗。而作為有小朋友的家庭,他認為父母心態很重要,因會對小朋友造成影響,即使要接受隔離,也應當作是一次入訓練營的體驗,「畀小朋友知道凡事唔係必然,冷氣唔一定有,好食又一餐,唔好食又一餐」。

他最後感謝醫護和民安隊隊員在工作量大增下的付出,為隔離人士提供物資和食物。大批網民稱讚發帖人心態正面樂觀,紛紛留言打氣,讚賞是「好正面的父母」。

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的密切接觸者Kwan Smile也發帖,表示自己是緊密接觸者,檢測呈陰性但仍要入住檢疫中心,醫護人員叫她「當體驗下」。她則自言「只係簡述返呢度黚u實情況,並冇挑剔乜洁A我知有冷氣已經好好」。

食物方面,她表示「一日三餐(唔好食)如有需要,可拎餅乾杯麵」,設施則有冷氣、電視,卻沒有WiFi、洗衣機和雪櫃,也沒有晾衫地方,又指「窗外冇風景,周圍好似地盤咁,空氣好唔清新」。

不少網民比較竹篙灣和駿洋h的設施,表示「夏天有冷氣已經好好」、「好絕,冷氣WiFi二選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