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為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 7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要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深入調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破解發展面臨的各種難題、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和巨大壓力,為推進改革發展、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

央視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客觀分析今年所面臨嚴峻考驗的同時,鮮明指出應對各種挑戰的實力,清晰闡明戰勝各種風險考驗的底氣。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對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極具指導意義,也為凝心聚力謀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必將為我們如期實現各項發展目標任務提供強大力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局勢平穩,經濟運行基本恢復,並且在二季度實現GDP 3.2%的正增長。這在疫情衝擊背景下實屬不易。在經濟形勢逆勢增長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以「3點希望」為「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提供了思想和行動的指引,更加堅定了全國上下攻堅克難再創佳績的信心和決心。

文章最後指出,我們要全面、辯證、發展地看待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挑戰,危中見機,化危為機,抓住新機遇,壯大新動能;要聚焦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黨中央關心的重點問題和區域協調發展、鄉村振興戰略等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關鍵問題,發揮各級組織和各方面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統籌用好各類人才資源和專業智庫,提出有見地、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要引導廣大成員正確認識對待深化改革發展進程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正確認識對待來自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為推動更大力度的改革、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凝聚最大公約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