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參選人冀政治放一邊齊心抗疫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于錦言)多位建制派參選人昨日對特區政府宣布選舉押後一年表示支持和理解,認為市民的健康和生命是第一位的,政治的事可以先放一邊,希望社會齊心抗疫,跨過逆境,同時會不忘初心,繼續在不同的崗位服務市民。

霍啟剛(體演文出):

抗疫絕對是首要

疫情反覆,在這個非常時期,抗疫絕對是首要工作,沒有什麼事比保障市民安全健康重要。無論選舉與否,服務業界的初心不變,未來會繼續與業界並肩作戰,跨過逆境。

李梓敬(新東):

人命優先挺延遲選舉

雖然感到可惜,但人命最優先,政治放一邊,疫情嚴重,選舉不應該繼續,全力支持今次延遲選舉的決定。會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明年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但無論在什麼崗位,都會繼續全力為廣大市民服務。

李慧k(超區):

團結集中精神齊抗疫

香港疫情非常嚴峻,希望大家團結一致,集中精神齊心抗疫。這段時間會是十分艱難,但只要每一個人多忍耐一下、持續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抗疫政策,加上中央政府的大力協助,香港一定很快能夠擊退疫症。

鄭泳舜(九西):

反對派漠視市民健康

市民的健康及安全更重要,政府現時必須及唯一要做的,就是盡一切努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努力服務市民。 競選團隊由即日起,停止一切選舉工程,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協助政府和市民應對疫情。反對派政治利益行先,盲目反對押後選舉,漠視市民健康風險,顯示他們「政治病毒上腦」,實在可悲。

梁美芬(九西):

特區從公眾利益考慮

疫情嚴峻,人命關天,抗疫優先,特區從公眾利益的考慮,宣布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競選團隊將由即日起停止所有選舉工程,與大家團結一心,全力抗疫。

周浩鼎(新東):

押後選舉是應有之義

面對目前疫情再爆發,為了公摯楛d虓Q,押後選舉是應有之義。相反,攬炒派日前面對疫情仍搞大型「初選」,讓群眾大量聚集,極不負責任。

鄧飛(教育):

攬炒聯署反對不負責任

疫情嚴峻,防疫是最大的事情,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押後選舉這一決定,特區政府是依循法律,對重大公共壎籵ぁ颽I行相應措施,何況全世界60幾個國家及地區均因應疫情而延遲選舉,加上對比西方國家地廣人稀,香港人口密集,選舉更有可能增添染疫風險。攬炒派22名議員聯署稱「反對押後選舉」是不負責任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