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會徵非港畢業醫生 志願助慈善機構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執照醫生醫學會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向本港醫療服務提供援助,推出一項計劃,在會員中徵求非本地醫學院畢業生,為兩間在本港註冊的醫療健康慈善機構擔任志願者,以提供援助。

執照醫生醫學會指出,疫情肆虐下,今年香港醫學執業資格試已兩次被取消,不少非本地培訓醫生未能服務本港病人,執照醫生醫學會推出這項醫療大使計劃,讓這些醫生通過每周數小時的志願工作,向慈善機構提供援助,而計劃預期持續運行至本年底。

學會與顧眷患者基金會和蘇浙滬醫療中心聯手推出醫療大使計劃,非本地培訓醫生將服務兩間在港註冊的醫療健康慈善機構,職責涉及不需要由註冊醫生提供的服務。執照醫生醫學會委員、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曹忠豪表示,參與者不僅將從事臨床工作,還從事診所工作以外所有事務,例如與本地社區建立外展計劃、改善診所工作流程,以及開辦健康講座。

學會主席、眼科專科醫生馬思特指出,對參與的慈善機構及非本地培訓醫生來說,該計劃都是一個雙贏方案:「成功完成計劃後,志願者將獲得執照醫生醫學會頒發感謝證書。重要的是,計劃參與者將快人一步了解香港的醫療系統,並在過程中獲得寶貴經驗。醫生對本計劃的興趣很大,我們也正在積極尋找第三間慈善機構成為合作夥伴。」醫療大使計劃申請人都須經過一個由執照醫生醫學會和合作慈善機構主持的篩選過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