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廈」人心惶惶 促將確診者送院

2020-08-01
■土瓜灣大龍樓居民表示,得知大廈有確診患者,雖擔憂也沒有辦法,唯有減少外出。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土瓜灣大龍樓居民表示,得知大廈有確診患者,雖擔憂也沒有辦法,唯有減少外出。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愈爆愈多,大批患者確診後仍未獲安排送院治理,需留守家中等候,倘再有病人不守規則擅自離家,恐加劇社區爆發危機。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多個可能仍有確診病人滯留的「疫廈」訪察,其中旺角有舊式大廈,居民及樓下店舖工作人員均對有確診病人毫不知情,亦從未有政府人員通知和徹底清潔,故促政府盡快將確診患者送院,並在大廈及附近進行大清洗,令市民安心。

舊式大廈無告示提醒有個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有確診患者報稱居住的旺角南頭街3號查察,據壎芵p壎籵嬝@中心資料顯示,一名34歲居於大廈的女患者上月22日發病,翌日(23日)確診,屬本地個案。由於過去10天確診宗數每日也逾百宗,相信近日不少確診患者至昨日仍未安排送院。記者發現,上址是一幢樓高五層的舊式大廈,沒有升降機,與南頭街5號屬一梯兩伙,亦沒有管理員,未有張貼告示提醒居民有確診個案。由於大廈鄰近旺角街市,加上天雨路濕,附近壎芡藿狺磻峞C

居於該樓宇的曾女士表示,她不知有確診者在上址大廈居住,也沒有政府部門人員通知居民,得知後感到十分擔心,因以往不時上天台晾曬衣服,現將暫停一段時間,進出大廈時也會做足防疫措施。在大廈樓下鮮魚檔工作的譚女士同樣表示不知情,也感到憂心,但表示魚檔一直有做足清潔程序,日後會加強。她們均要求政府盡快將病人送院,並在大廈及附近環境進行大清洗,令市民安心。

記者到訪另一名61歲女患者報稱的旺角塘尾道50號至52號裕耀工廠大廈。患者周二確診,現時仍是「待入院」。大廈內主要是迷你倉及有多間公司。一位在大廈工作的人員表示,知悉大廈有確診患者,但不知其是否已送院,管理處前兩天曾在大廈進行徹底清潔。他雖然也擔心,但為了工作也要上班,只好自己做足防疫措施。

土瓜灣落山道72號至76號大龍樓共四人本周三確診,分別為一名64歲男子、一名63歲女子、一名10歲男童及一名3歲女童。記者到上址查訪,發現管理公司本周一在閘外張貼告示,引述一名住戶指其一名家人初步確診,管理公司則已在全幢大廈進行消毒。有大廈居民表示,從告示得知大廈有確診患者,雖擔憂也沒有辦法,唯有減少外出,回家後即更衣消毒,出入必定戴上口罩,以保護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