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嚴打「犯聚」除罩票控19人

2020-08-01
■警方在石硤尾h票控「犯聚」人士。 警方圖片■警方在石硤尾h票控「犯聚」人士。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為阻止「犯聚」和不戴口罩令社區增加新冠肺炎的傳播風險,前日在深水鶧炷i開大規模巡查行動,打擊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的市民,最少19人因涉違例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前晚約10時,深水鶪幫洐x裝巡邏小隊巡邏至石硤尾h23座地下時,發現有四人在上址聚集,涉嫌違反「限聚令」,人員遂向該四名年齡介乎47歲至71歲男子,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另外,同日深水鶪幫洐x裝巡邏小隊、雜項調查小隊及特遣隊亦巡邏區內多個地點,包括石硤尾h、石硤尾公園、通州街、南昌街、荔枝角道、西洋菜北街及白楊街進行執法行動;行動中,人員分別發現有人違反「限聚令」或「口罩令」,共向13男兩女(年齡介乎24歲至76歲)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提醒市民,現時《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觸梬E集)規例》(第599G章)訂明,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二人的群組聚集;《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則指明所有公眾地方及公共交通工具上須佩戴口罩。警方強調會繼續加強巡查及持續執法,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