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直銷中心爆疫 先後11人中招

2020-08-01

香港自爆發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後,特區政府不斷採取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冀控制病毒在社區傳播,但多個工作場所陸續出現爆發個案,其中一間直銷中心先後有11人確診或初步確診。該公司主要業務是直銷紅酒及化妝品,更有一個可客納百人活動的地方。壎籵嬝@中心正與警方合作跟進事件,包括了解員工近日的活動情況,以及有否顧客有感染危機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在昨日新增的118宗本地感染個案中,首次發現有「直銷群組」:位於亞皆老街怡安閣地下的直銷公司「STAR GLOBAL」本身已有兩人確診,他們分別於上月19日及24日發病,昨日再多四人確診,另有五宗初步確診,累計涉及11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公司的業務主要是直銷紅酒和化妝品,而直銷中心的地庫,設有一個可客納百人培訓、開會或見客的地方,個別確診者曾經一起上堂、工作或用膳。另外,該公司約有20人於上月27日曾到太子美利大廈接受培訓。

她指出,該直銷中心上月24日進行清潔,亦已暫時關閉。壎籵嬝@中心與警方合作跟進該公司情況,包括公司有多少職員、最近有否舉行過數十人的大型聚會,以及有否顧客有感染危機等。

堅城群組再增兩確診

中心仍在調查該公司的運作模式,至於直銷中心的傳播風險,則要視乎環境空氣、人數、有否戴口罩及銷售模式等,若曾與顧客面對面交談,自然會增加感染機會。由於地庫可容納百人,且已陸續出現確診個案,確實擔心有傳播風險。

除該直銷中心群組外,之前已累計有23宗確診個案的堅城(梁氏)建築群組昨日再多一人確診。堅城位於觀塘創紀之城三期的辦公室,亦有一名清潔同層洗手間的清潔工人確診,令該群組累計有25人確診。

新城電台群組則再多兩人確診,令該群組累計有八人染疫。張竹君指出,兩名新增的確診者應是到電台接受訪問的人士。新城電台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新增確診者為嘉賓主持,最後到訪電台的日子是上月21日,之後沒再進入電台工作。新城電台已於上月22日為整個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清潔,為安全起見,新城會安排曾與新增確診者有工作接觸的員工進行另一輪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其他確診個案還包括旺角雅蘭中心稻香群組新增一宗個案、運輸及房屋局的的士司機檢測計劃,及再發現一宗的士司機感染個案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