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院舍爆疫不停 不宜長者隔離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本港繼續出現院舍爆發新冠病毒個案,當中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再多三人確診,累計有37人染疫。另外,粉嶺耀能協會賽馬會白普理華心護康中心再多一名院友初步確診,鑽石山志蓮日間護理中心則有員工受感染。對於持續出現院舍爆發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不少院舍未必適合長者在院內隔離,也難隨時及有足夠地方可將他們搬走,政府有關部門已盡力想辦法安排隔離設施。

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院舍新增個案,當中鑽石山志蓮日間護理中心有一名清潔工確診,他曾與十多名同事一起用餐,該些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送往檢疫中心隔離檢疫,而護理中心則已關閉。

另外,早前已有兩宗個案的粉嶺耀能協會賽馬會白普理華心護康中心,醫管局協助居住該中心的人士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再有一名院友初步確診,其餘院友檢測結果為陰性,與該名初步確診院友同住的人士需要檢疫。

另外,明愛賽馬會荔景社會服務中心的復康工場亦有一名導師初步確診,其家人亦確診,壎籵嬝@中心相信屬家中感染,但會安排到該中心派發樣本瓶作病毒檢測。至於前日公布的西營盤高街明愛恩翠苑一名照顧員初步確診個案,張竹君表示亦會派發樣本瓶進行病毒測試。

對於持續出現院舍爆發確診個案,張竹君指出,隨茠幫狪z發,院舍難免出現感染病例,由於照顧員每日上班都會接觸院友,希望員工穿茷O護裝備及做足洗手程序,最擔心是長者「一個傳一個」。她又指出,本港安老院舍環境並不寬敞,未必適合在院內隔離長者,但亦非可以隨時搬走長者及有足夠地方安置他們,有關部門已盡力設法為受影響長者安排隔離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