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多兩長者離世 累計27人亡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多間安老院舍相繼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昨日一日內再有兩名確診長者不幸染疫離世,兩人分別是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和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的院友。7月5日開始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不足一個月內已有20名確診者不治,全部是70歲以上的長者,而本港至今累計在公立醫院死亡的確診患者已增至27人。

其中一名感染新冠病毒離世的長者,是港泰護老中心91歲男院友(個案1339)。瑪麗醫院發言人表示,該名男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他於7月10日因確診染疫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但其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早11時34分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港泰護老中心逾九成院友確診

港泰護老中心為疫情重災區之一,超過九成院友已確診染疫,連同昨早不治的男院友,至今已有7名院友死亡,佔全院37名院友的19%。

至於另一名死者,則是屯門康和護老中心的82歲女院友(個案2747)。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該名女病人亦有長期病患,7月26日因發燒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而病人情況持續惡化,醫院就病人病情與家屬溝通,家屬同意若病人情況再轉差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而病人延至昨日凌晨零時18分離世,成為康和群組的首名染疫死亡個案。

第三波疫情的20名離世病人均是70歲以上長者,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解釋,大部分長者也有長期病患,染疫易導致器官衰竭,加上年事已高,與家屬商討後未必施行心肺復甦法延長生命。

被問及長者確診有否使用能有效治療肺炎的新藥「瑞德西韋」,她則表示藥廠暫時未有該藥供港,但藥物已在本港註冊並經臨床測試,如病人有需要,藥廠可以供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