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紅會職員初步確診 捐血站維持運作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紅十字會繼上月先後有兩名捐血者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一名在西九龍海庭道的總部員工亦初步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紅十字會昨日關閉總部大樓部分樓層進行消毒清潔,但總部內的六樓捐血站則維持正常運作。

紅十字會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職員,上月18日及25日在總部大樓內工作,但其當時並沒有病徵,亦沒有到過位於六樓的捐血站,故總部昨關閉部分樓層清潔消毒,而捐血站未受影響,維持正常運作,但電話熱線服務將受影響,呼籲市民以電郵聯絡。紅十字會又表示,正追蹤該員工的密切接觸者。

血庫告急 醫生籲捐血救人

由於疫情影響,紅十字會之前又有巿民捐血後才發現確診染疫,加上6月下旬發生女抽血員在輔警總部的捐血活動上佩戴仇警飾物事件,令前往捐血人數銳減,血庫告急,醫院管理局再次呼籲市民到捐血站捐血,指出現時血庫情況非常嚴峻,存量跌至極低水平,只能應付未來三至四日用量,故呼籲大家在可行情況下盡快捐血,補充血庫存量,以應付醫院每日面對的緊急狀況。

有麻醉科醫生日前則在網上呼籲巿民捐血,直言:「沒有血,真係很多病人都會死。我可以告訴你,一包血,絕對可以令一個要做手術的BB起死回生。而每天都有好多病人需要血液:生BB時流了很多血的媽媽、意外被車撞了的路人、患上癌症的小朋友??血,沒有替代品啊。」

該醫生強調捐血中心已實施防疫措施,「如果你會出門,回家前,可唔可以去一去捐血中心?這個也是一個愛德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