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恢復日間堂食 市民食肆讚好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禁日間堂食令」實行兩天後昨日解封,市民再到食肆享用早午餐,不少食肆和顧客也表歡迎。

在上水經營茶餐廳的王先生指其店舖有賣點心,不少長者光顧,但之前禁堂食無法在店內用餐,老顧客有微言,他曾讓兩三名80多歲長者進店吃點心,或提供小板凳讓長者坐在餐廳外進食,「佢]八十幾歲,睇到佢]企鷁颻炟u係好心疼。」由於其餐廳本來有做外賣,禁令對生意未有太大衝擊,僅跌一成。

經營米線店的王小姐則說,上水街市出現群組,為確保顧客和員工安全,她在政府推行禁堂食令前幾天已改為只做外賣,又指最影響生意的是禁晚市,令其失去近六成生意。

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食客鄭先生表示,過去兩天要買外賣回辦公室,但上司也在同一個空間用餐,感到有壓迫感,笑言「連吃個飯都有壓力,怕突然被人叫去做洁C」裝修工人李先生則表示買外賣來回工地需時10多分鐘,且工地沒有空調,直言回到工地時「飯就凍,個人熱辣辣」,幸政府煞停禁令,否則昨日要「冒雨買飯,挨熱食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