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港部隊「八一」宣傳片 展戰力護國安

2020-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發布「八一」宣傳片「同守護.齊奮進」,展示了部隊的強勁作戰能力和精神風貌。駐港部隊表示,堅決擁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並會同所有愛國愛港人士一起,共同開創香港美好的明天的決心。

與愛國愛港者共創美好明天

該宣傳片開始,播放了對英國學者羅思義的採訪。他說,一些人正利用人們的不滿,實施一些對香港有破壞性的活動。而街頭隨機訪問的香港市民亦表示,這級別(的破壞)是很多人都不可以接受的程度。然而「陽光定會驅散陰霾」,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於6月30日上午,表決通過了香港國安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片中續指,駐港部隊作為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作為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堅決擁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將同所有愛國愛港人士一起,共同開創香港美好的明天。

其後,宣傳片對海陸空軍的作戰能力進行展示,播放了解放軍在搏擊對抗訓練、槍王爭霸賽、山地攻防、城鎮戰鬥、夜暗條件下實兵演練、複雜海況對海火炮攻擊、對地對海目標實彈攻擊,海上懸停吊救等方面的訓練和實戰演練畫面。除作戰能力,片中亦展示了駐港部隊官兵在政治建設、保障能力、法紀嚴明等多方面創一流的精神風貌和強軍實力。

片中又展示了去年9月,駐軍首次走進香港培僑中學舉行升國旗儀式,這是繼漢華、香島、福建中學後,港內第四所國防教育試點學校;去年10月,駐軍邀請香港北區各界聯盟400多名市民走進新圍營區,一同舉行「同升一面旗、共愛一個家」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表達出駐港部隊要與香港一起行穩致遠再出發。最後,宣傳片以「國家好,民族好,香港明天更美好」作結,寄託駐港部隊對國家、香港的祝福和期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