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華潤牽頭財團購 City Super Group 65%股權

2020-08-05
■ 據外媒報道,華潤集團牽頭財團計劃收購經營本地連鎖超市 City'super 的City Super Group之65%股權。圖為香港華潤大廈。 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道,華潤集團牽頭財團計劃收購經營本地連鎖超市 City'super 的City Super Group之65%股權。圖為香港華潤大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再有本地零售品牌易主,外媒昨引述消息指,華潤集團牽頭財團計劃收購經營本地連鎖超市 City'super 的City Super Group之65%股權,估值近3億美元(折合約23.25億港元),據悉有關交易接近完成,料雙方最快本周簽訂交易協議。

City Super Group 目前約61%股權由日本企業家荻野正明(Masaaki Ogino)成立的三黃集團(The Fenix Group)持有,其餘約39%股份則由九倉系大股東吳光正持有。彭博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吳光正亦有意出售部分持股。

報道中提及,華潤牽頭財團將購入合共65%股權,當中華潤資本有意購入公司45%股權,而由華潤資本與投資公司Investcorp、馮氏投資合資的「亞洲食品基金」將購入另外20%的股權。而馮氏投資是由利豐系馮國經和馮國綸持有。

估值或調整至3億美元

有關City Super Group 有意賣盤的消息在今年初已傳出,當時傳大股東三黃集團有意以3億美元至4億美元(折合約23.25億至31億港元)估值出售持股,但在疫情打擊本港零售業務之際,最終傳出調整估值至3億美元。而三黃集團行政總裁姜炳蘇在年初時候承認有買家主動洽購,不過就否認是公司主動求售。

City Super Group 現時在香港擁有21間、上海有7間及台灣7間分店,旗下3個主要品牌包括City'super、精品雜貨品牌LOG-ON及美食廣場cookedDeli。至於是次有意牽頭入主的華潤集團,現時在香港經營超市 U購及便利店VanGO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