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機票價三年最低 「任飛」套票受歡迎

2020-08-05

7月以來,內地8大航空公司相繼推出類似的「任性飛」禮包,用低價機票刺激民眾的出行欲望。

去哪兒網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分析,暑期正式開鑼以來,內地航班量現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七成水平,平均價格則為近三年來最低值。去哪兒網數據顯示,今年暑期機票均價為820.02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27元;除個別熱門航線外,許多航線還有大量一折、二折機票。此外,7月的機票搜索量較6月中下旬增長了4倍。

「特價機票隨心飛的最大受益者並非都市白領一族。」去哪兒網有數據發現,今年是暑期新增用戶最多的一年。在所有暑期出遊的人群中,首次搭乘飛機的用戶佔比達15%,其中首次搭乘飛機出遊的「95後」大學畢業生用戶佔比達到21%。

對於不少「00後」遊客而言,坐飛機便宜過高鐵的信息一經傳開,他們也開始加入到不少航企的「任性飛」陣營。家住廣州的高考畢業生張釉在7月28日零點,和閨蜜一起搶購了一套南航「3699快樂飛」的套票(即購買者可在有效期內使用南航App不限次數兌換南航國內航班)。

「不限時間,不限次數」,對於即將赴上海讀大學的張釉來說,方便周末回家和爸媽喝早茶,也不愁「十一」去新疆或西藏的機票太貴。

低價票上架即「秒殺」

此外,攜程董事長梁建章日前在珠海做直播時更聯合澳門航空、香港航空一起「破圈」開售「無限退改」機票,兩個航空公司的特價往返機票適用有效期最長到2021年年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澳門航空3地往返澳門低至595元起,香港航空7地往返香港含稅機票最低799元起,上海往返香港公務艙機票含稅1,999元。上述特價路線一上架直播間,近萬套存貨立即售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