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本月或3個颱風登陸中國

2020-08-05
■為防範颱風「黑格比」,浙江溫州蒼南漁船回港、景區關閉。 中新社■為防範颱風「黑格比」,浙江溫州蒼南漁船回港、景區關閉。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已於昨日凌晨3時30分前後在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中心最低氣壓970百帕,中心最大風速38米/秒(13級)。截至昨日22時,浙江應轉移381,687人,已轉移381,375人。氣象部門預測,「黑格比」登陸後,將逐漸向偏北方向移動穿過浙江,強度逐漸減弱,預計今日從江蘇北部移入黃海西部,以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

「黑格比」登陸浙江減弱為熱帶風暴

國家氣候中心副主任賈小龍在昨日舉行的中國氣象局例行發布會上表示,預計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會有4-6個颱風生成,其中可能會有2-3個颱風登陸中國華東和華南沿海地區,出現超強颱風的可能性較小。另外,昨日凌晨登陸浙江樂清的颱風「黑格比」減弱為熱帶風暴。

據賈小龍介紹,今年1月至7月共生成2個颱風,比常年同期少6個。另外,1998年1月至7月只生成了1個颱風;1954年、1975年、2010年1月至7月有3個颱風生成。1998年、2010年、2020年都為厄爾尼諾衰減年,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在6-7月均呈現偏強的特徵。預計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會有4-6個颱風生成,較常年同期(6個)偏少;其中可能會有2-3個颱風登陸中國華東和華南沿海地區,接近常年同期(2個)。8月颱風生成源地總體偏西,強度總體偏弱,出現超強颱風的可能性較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