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今明兩年持續擴大就業見習規模

2020-08-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今明兩年內地將持續擴大見習規模,見習崗位總量不低於上年,提高見習質量,把有需求的青年都組織到見習活動中,最大程度發揮就業見習穩定就業、促進就業作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七部門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就業見習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勵依託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各級開發區、產業園、科技園等拓展見習單位,穩定持續提供見習崗位。豐富民營企業、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等領域崗位來源,更多募集管理、技術、科研類崗位,滿足多元見習需求。

就業見習是組織青年進行崗位實踐鍛煉的就業準備活動,見習對象為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16歲至24歲失業青年,時間為3至12個月,對吸納見習的單位按規定給予就業見習補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