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巴籍孕婦屯院產檢後初確

2020-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由巴基斯坦返港的25歲孕婦,完成家居檢疫後,前日(4日)到屯門醫院接受預約產前檢查,曾在產前檢查病房逗留45分鐘。醫院護士核對病人身份時才得悉她有外遊記錄兼完成14天的檢疫,為審慎起見安排其轉到隔離病房並接受新冠病毒測試,結果證實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該名孕婦現於隔離病房留醫,而她逗留產前檢查病房期間沒有其他孕婦,惟一名負責清潔洗手間的人員則因未有穿茷O護衣和佩戴面罩,需隔離檢疫。

該名孕婦已懷孕36周,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孕婦上月21日經多哈返港後,入住酒店進行14天檢疫,上周四(3日)晚屆滿後,於翌日凌晨返回錦田高埔村寓所,早上再到屯門醫院接受預約產前檢查。

於診症室逗留45分鐘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該孕婦並沒有任何病徵,她於產前檢查病房診症室逗留了45分鐘,當時診症室沒有其他孕婦,而病房護士核對病人身份時,透過臨床資訊管理系統得悉病人近期入境本港及已完成檢疫。

不過,醫護人員為審慎起見,安排孕婦轉住隔離病房及接受病毒測試,結果證實對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該名孕婦現於隔離病房留醫,目前情況穩定。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感染控制組得知孕婦初步確診後,展開感染控制調查,確認病人於產前檢查病房逗留約45分鐘期間,曾經使用病人洗手間,其餘時間則留在診症室內,由於一名負責清理產前檢查病房洗手間的運作助理,當時未有穿茷O護衣及佩戴面罩,故要接受14天隔離檢疫;同病房另一負責更換床單的運作助理,則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發言人續說,由於該孕婦已懷孕36周,院方正緊密監察其情況,並根據指引制訂其分娩和嬰兒出生後的相關安排。院方亦已徹底清潔消毒產前檢查病房的診症室和洗手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