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安警再出擊 拘手機維修東主

2020-09-06
■探員昨午在好景商業中心拘捕一名男子。網上截圖■探員昨午在好景商業中心拘捕一名男子。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昨日下午在旺角拘捕一名手機維修店東主,並持搜查令搜證,晚上押解疑犯到青衣住所搜查。據了解,被捕男子一直是警方的調查對象,疑犯在修例風波中多次支持「罷市」,曾兩次被警方拘捕,包括在去年7月初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當時他「踢保」,在今年初,疑犯涉嫌「串謀傷人」被捕,並獲准保釋候查。但最近維護國家安全的警方國安處接手調查該男子,未知所涉案件。

涉事的維修工作室昨晚在社交平台稱,昨晚近3時,有5名至7名便衣警員掩至旺角好景商業中心店舖,持搜查令拘捕維修店老闆。

據該店上載的短片顯示,一名黑衣男子被蒙上頭套,雙手被反鎖手銬帶離單位,男子聲稱「冇做錯事,唔使戴頭套」,但探員沒有理會他。男子被押返旺角警署,晚上約7時再被押返青衣住所搜查。

據該店在社交平台指,今年3月警方曾拘捕該店一名員工,聲稱今年7月店舖遇竊,上月又稱近日發生「很多事」,東主要見律師等等。該店社交平台近日特別關注12名「獨人蛇」偷渡消息,多次轉帖有關新聞報道,並留言稱:「都唔敢想像佢]一日三餐食咩落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