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各有千秋 形勢均等 荷蘭激戰意大利 和味濃

2020-09-07
華基爾雲迪積克仍將是荷蘭陣中的骨幹。 路透社華基爾雲迪積克仍將是荷蘭陣中的骨幹。 路透社

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再有一場大戰,由荷蘭主場迎戰意大利。兩軍近期均有冒起跡象,但同時亦各有缺點,經衡量後雙方未必可以分出勝負,握手言和的機會頗高。(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01及661台周二2:45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荷蘭在首場歐國聯比賽以1球淨勝波蘭,無疑球隊於比賽中佔盡上風,但亦顯露出一些缺點。在朗奴高文離隊加盟巴塞後,臨時教頭洛德韋格斯未有大幅作出變動,仍是以韋拿杜姆和華基爾雲迪積克作為骨幹。然而荷蘭近年中後場雖然人才輩出,但前場卻未有令人期待的新星出現,在欠缺可靠中鋒下,只能使用三位「快馬」迪比、貝雲積和昆斯普美斯在前場攻堅。問題是,上述三位球員均不算是把握力太強的鋒將,因此對波蘭一役便出現控制比賽,但真正有威脅的埋門不多,並欠缺把握力的局面。在這情況下,荷蘭雖可憑出色的中後場陣容穩住戰局,但最終能否取得足夠入球獲勝則成疑問。

意大利在首場歐國聯比賽令人意外地賽和波斯尼亞,球隊的11連勝紀錄亦就此結束。教練文仙尼賽後則承認,球隊其實欠缺十足狀態:「連勝是總有一天會結束的;但不能否認球隊現時的銳利度不太高,在尾段更已顯露疲態。但同時間,我亦對球員不停作嘗試到最後感到高興,證明他們甚有戰意。」

恩莫比尼或回歸正選

事實上,由於意甲較遲開季,陣中球員其實均是剛放假完畢便入隊操練,整體狀態不足下於對波斯尼亞比賽尾段難免體能有所下降,這點對比陣內有多位較早復操英超兵的荷蘭是有點吃虧;而可以預期在短短3日下,意大利的體能狀況亦不可能有太大改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文仙尼在對波斯尼亞時其實也留了一手,例如應屆歐洲金靴獎得主恩莫比尼,因文仙尼「老花」未有看清名單、在上場由正選變後備的祖雲達斯中堅基亞連尼以及車路士中場指揮官佐真奴費路,是役也會回歸正選,預期意大利的戰鬥力亦會有所提升。

總括而言,荷蘭和意大利論級數是十分接近,但同時亦有鋒線把握力不足,或是狀態未完全操起的問題。而在歐國聯其實不是什麼值得放手一搏的大賽下,雙方球員預期亦不會完全去盡,這類比賽最終握手言和的機會頗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