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曉明:餓波半年 球員如狼似虎

2020-09-07
■陳曉明(中)認為今次備戰對教練是一大挑戰。 球會圖片■陳曉明(中)認為今次備戰對教練是一大挑戰。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打入高級組銀牌決賽、聯賽也保持爭標機會的理文已於上周五復操,主教練陳曉明接受電台訪問時笑言,球員相隔半年再踢波,餓波程度有如老虎。他又透露理文復賽首戰對手為愉園,港超首周賽程亦隨即曝光。

與其他港超教練一樣,陳曉明周六受訪時直言,只得2星期備戰,對教練來說是非常頭痛的一件事:「可以用瘋狂來形容,正常應該用4至6周、踢4至6場友賽作準備。」不過為了配合防疫措施,減低互相感染風險,6支港超隊都不能安排友賽,陳Sir承認對球隊備戰是一大考驗,只能以分隊賽去模擬實戰。

對於球員復操後表現,他笑稱:「踢波的人有5至6個月不能踢波,他們就好像老虎見到肉一樣地撲過去!球員在復操之前也有遵照教練團指引自行訓練,復操後我們要好好控制訓練量,再專注足球專項的體能,以及技術和戰術等等。」

由於足總秘書處出錯,令各港超隊的新兵都得物無所用,陳Sir稱足總尚未有正式條例,不過心目中已打定輸數:「國際足協只承認疫情影響下中止合約的球員轉會,至於香港的例子又是否容許,足總尚未有白紙黑字落實,但並不樂觀。」他又透露,理文復賽首戰對手為愉園。綜合其他球會消息,其餘兩仗分別為東方龍獅對傑志及冠忠南區對富力R&F,至於比賽日期及場地仍有待足總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