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飛達少賺97% 訂單漸復正常

2020-09-08
■飛達帽業顏寶鈴相信公司「最痛苦的時間已過」。■飛達帽業顏寶鈴相信公司「最痛苦的時間已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飛達帽業(1100) 上半年純利按年大跌97.81%,不過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昨於網上會議表示,相信「最痛苦的時間已過」,6月起訂單開始見曙光, 7月訂單更達預算接單量85.6%,9月其客戶Walmart下單量相比以往更升1倍,預計下半年訂單持續增長,惟未必能追回去年水平。公司將於明年加大皮帶、背包等生產,目標是5年內皮帶製造擠身全球首3位。

四五月「世界好似停頓驉v

顏寶鈴指出,上半年仍有百多萬的純利已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孟加拉實施全國封鎖,歐美大部分客戶延遲訂單及付運,「4、5月時好似見不到明天,成個世界好似停頓驉v,但幸好6月以來訂單反彈速度快於預期,去年收購美國配飾供應商Aquarius於7月訂單量創下歷史新高,8月至9月訂單已回復正常。

就美國對香港實施貿易制裁措施,她指,公司一早將業務轉移,「目前孟加拉工廠佔公司產出9成以上,加上我們是傳統製造業,因此沒有影響。」截至6月底,孟加拉廠有4,000名員工,較去年底減1,200人。惟自動化提升和效率改善,產能與疫情前未有太大差別,毛利率更升1.1個百分點至30%。

另外,疫情讓上半年電商業務增長達7成,帶動貿易業務營業額升17.4%至1.9億元,該公司將增加電商領域的投入。飛達上半年派中期息2仙,按年持平,公司希望可以繼續維持該派息水平。期內,收益收縮17.3%至4.3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