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梅香旗韻 非遺璀璨 香梅文創揭牌儀式在滬舉行

2020-09-08

日前,由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指導,上海香梅文化創意促進中心主辦,上海市工藝品珠寶首飾進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境嘉酒業有限公司協辦,以「梅香旗韻,非遺璀璨」為主題的香梅文創揭牌儀式活動在上海市虹口區多倫路文化名人街盛大舉行。

東浩蘭生集團副總裁、置業集團總裁高文偉,東浩蘭生集團紀委書記倪瑾,上海香梅文化創意促進中心理事長李俊霖,上海市地方史志學會會長、市文聯原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王依群,重慶駐滬辦主任蔣朝平,哈爾濱駐滬辦主任馮忠誠,西安駐滬辦主任張琦,江蘇駐滬辦處長胡榮,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原副院長何建華,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原館長、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文物保護與修復學院)院長張嵐,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處長葉紅,上海紡織博物館館長蔣國榮,上海市收藏協會副會長胡建勇,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錢振鋒以及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原總裁梁宏康,大漢酵素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渠道總監徐孟達,寶鋼集團吳淞口創業園總經理胡翊,愛家地產董事長薛宸好,上海白沙溪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鍾綵鳳,慧心谷創始人李耀強等企業家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揭牌儀式。

李俊霖表示,非物質文化遺產具有歷史文學、藝術、科學價值,是優秀傳統文化在當代活態呈現的立體內容。她也表示,儘管不少非遺繼承人技藝精湛,但是由於長期相對封閉的師徒、家族的作坊式傳承,在幾代營銷和推廣方面欠缺經驗,而香梅文創能夠為傳承人提供創意設計、市場營銷、宣傳策劃、金融資本等多方面專業服務。

這次活動的主題除了香梅文創中心揭牌儀式暨國大師入駐簽約,同時還特別安排國大師的文創衍生產品進入知名電商平台公銷社的活動。此次活動香梅中心攜手上海收藏家協會共同打造國大師非遺展品暨國大師入駐東浩蘭生集團上海市工藝品珠寶首飾進出口公司展廳,希望通過國大師入駐活動能夠將其文創衍生產品生活化,讓非遺在千家萬戶的日常生活中得到傳承。

多彩的旗袍寓意茼h彩的未來,中國的傳統文化不斷在傳承,緊跟荌禤a「一帶一路」,走過英國、法國等眾多國家的香梅旗袍團隊也為現場帶來了一場別有韻味的旗袍走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