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錄18萬點擊

2020-09-08
■薛永琚]中)、吳宏斌(右),林宣武(左)於研討會上為有興趣在香港實踐「再工業化」的企業提供良方。■薛永琚]中)、吳宏斌(右),林宣武(左)於研討會上為有興趣在香港實踐「再工業化」的企業提供良方。

日前,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下稱「生產力局」)主辦、工業貿易署協辦的大型網上活動《中小企資援組: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三天展期吸引三萬多人次參與近40場直播網上研討會,近1.5萬人次閱覽50多個虛擬展覽攤位,整個虛擬網上資助基金推廣活動的點擊率逾18萬,反應熱烈。

再工業化為香港帶來龐大商機。大會特別邀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琚B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聯同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以「再工業化及復興傳統工業」為題,分享政府、科研機構和業界對議題的睿見,探討香港在邁向再工業化的道路中的現況與挑戰、業界機遇、成功案例和經驗分享,為有興趣在香港實踐再工業化的企業提供良方。

薛永琲磳隉A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再工業化」,發展以新技術及智能生產為基礎的先進製造業,為香港經濟尋找新的增長點,有助推動本港經濟多元化。政府透過基建、資金、技術和人才四方面,為本港的「再工業化」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林宣武表示,疫情相關的研發正好顯示香港工業的雄厚實力,在政府政策大方向和扶持下,業界可做到更多研發和應用,同時利用香港本身的優勢,把產品推廣至全世界。生產力局作為推動「工業4.0」的專家,技術團隊一直有幫助本地公司應用技術進行生產的自動化提升,例如人工智能、機械人、數據分析、物聯網技術等,實現先進製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