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精準施策助力畢業生就業

2020-09-10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8月31日至9月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教科斃撽e員會調研組赴湖南、廣西,就「重大疫情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問題」進行專題調研。調研組先後在長沙市、桂林市召開座談會,聽取當地有關情況介紹並互動交流,盧展工在會上講話。

調研組對湖南、廣西在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委員們表示,當前,在我國正處於疫情下、變局中、進行時的關鍵時期,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和關心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把就業擺在「六穩」「六保」的首要位置,有關部門陸續出台多個相關政策文件,把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中之重。要進一步落實落地各項就業政策,營造良好的就業環境,堅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信心和決心。

調研組強調,應出台應急舉措,創新拓展,優化配置,在深化改革中保障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扶持持續性。茪O拓寬渠道,做好工作保障,加強統籌協調,在就業指導上精準施策,在供需對接上主動跨前,全力以赴保障高校畢業生就業不大起大落。要繼續深入分析研判各地各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形勢,堅持以適應市場需求為導向,充分調動地方政府、高校、用人單位積極性和畢業生自身主觀能動性,做好當前和今後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工作。

全國政協教科斃撽e員會主任袁貴仁,副主任朱之文、叢兵(駐會)、常榮軍參加調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