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微軟稱「中國黑客攻擊美大選」 外交部:無中生有硬拿中國說事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有報道稱微軟公司近日表示監測到來自中國黑客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網絡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時說,美國情報界並沒有看到中國干預美大選的證據。美國微軟公司不應該無中生有,不應該硬拿中國說事。

各國應警惕美科企安「後門」

「關於美國大選,我們多次說過,美國大選是其內部事務,我們沒興趣也從未干涉。」趙立堅說。他進一步指出,近日多名美國情報官員向美國媒體表示,美國情報界並沒有看到中國干預美大選的證據。「美國微軟公司不應該無中生有,不應該硬拿中國說事。」

趙立堅表示,長期以來,美國政府和有關企業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監控和攻擊,這早已世人皆知。世界各國都應該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美國高科技公司通過安裝「後門」,從外國收集個人數據,並將其傳回美國情報機構。

他說,從「維基解密」到「斯諾登事件」,從「方程式組織」到「梯隊系統」,事實證明,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網絡攻擊者,是名副其實的「黑客帝國」「竊聽帝國」「間諜帝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